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草莓大福Strawberry Daifuku Mochi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1:13
3*12*2015 星期四


QQ糯糯的外皮,
甜甜的红豆馅和那酸甜清爽的草莓搭一起。。。
草莓大福,我爱你!!

可惜我家的大福营养不良。。皮太薄了!!呵~
无论成品是好是坏,只要看见家人吃得津津有味,就感欣慰了。。 对吧?
还有那草莓。。。那颗草莓。。。
我竟然忽略了草莓的方向!
切开后,垂直的草莓身影才是我期 待的啊。。
(+﹏+)



草莓大福
糯米团
糯米粉.............................................50g 
清水.................................................80ml
细砂糖.............................................15g

手粉
玉蜀黍粉/粟粉................................适量

馅料
红豆馅..............................................200g
草莓..................................................6个

制作步骤
1. 草莓清洗干净去蒂,红豆馅分成六等分。草莓裹上红豆馅,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 把糯米团中所有材料拌匀至無颗粒后,放入蒸锅里大火蒸大概15分钟或至熟。(熟透的糯米团会呈现透明颜色)
3. 在烤盘上撒上适量的玉蜀黍粉/粟粉,把蒸熟后的糯米团移到上面。然后在糯米团上再撒上适量的玉蜀黍粉,待糯米团稍微冷却后分割成6等份。
4. 擀面棍和双手沾上少许玉蜀黍粉/粟粉,把檽米团擀开。用刷子刷去多余的玉蜀黍粉/粟粉后再包入红豆草莓馅,收口捏紧即可享用。冷藏后的草莓大福口感会更佳。


备注:
* 蒸熟后的檽米团非常沾黏,制作过程需要有耐心,但成品冷藏隔天还是一样柔软可口。
* 较沾黏的现成红豆馅比较不好操作,不妨使用保鲜膜的协助来完成馅料制作。
1. 把红豆馅放在保鲜膜上,再把草莓摆放在中央。

2. 然后隔着保鲜膜慢慢把红豆馅均匀往上推,直到完全覆盖整颗草莓。

3. 完成后的草莓红豆馅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1 条评论 :

  1. 我的最爱-大福。谢谢你请我用眼睛吃一粒。 :D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