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娃娃仔杏仁蛋糕棒棒糖Dollies Almond Cake Pops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14:54
30*4*2015 星期四

你看!那杏仁果外衣的自然纹路。。。
是否超像漫画中小男生或小女生把头发梳整齐的样子?
我觉得蛮像,所以灵感来了。。。娃娃蛋糕棒棒糖诞生了!

杏仁果,你太有趣了啦!!
原来你长得一副“头发”相!
这是我第二次做造型棒棒糖,
第一次是以紫薯泥制作了一款keroppi造型棒棒糖。
由于这个月份Best Recipes的主题是“玩转杏仁”,
所以这次选用了杏仁蛋糕体,
从里到外都有杏仁的踪影^^



娃娃仔杏仁蛋糕棒棒糖

材料
杏仁牛油蛋糕..........................80g (食谱可点击这里,免杏仁粒/片做表面装饰)
奶油乳酪(温室软化)...............30g
杏仁抹酱..................................1tsp
..............................................一小撮

装饰
杏仁果......................................10~11粒
白巧克力..................................适量
可可粉......................................适量
食用色膏(象牙色和红色)......少许

制作步:
1. 把杏仁蛋糕放入一个大碗中。

2. 用叉子把蛋糕捣碎。

3. 拌入奶油乳酪,杏仁抹酱与盐。
* 我用了这款杏仁抹酱。

4. 把所有材料充分混合拌匀成团,可以搓揉出扎实球形状即可。(蛋糕球不会散开的状态)


造型制作步骤
1. 把棒棒糖蛋糕团以每一颗大概10g的重量,搓成球形状。间隔排放在盘子(罩上保鲜膜)或密封盒子里,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以上。

2. 这时候把白巧克力以隔水方式或微波炉融化至无颗粒状态,然后进行染色。
  * 象牙色(色膏) - 娃娃脸蛋(巧克力浆份量确保可以容纳整颗棒棒蛋糕球渗入)。
  * 褐色可可粉)  - 娃娃表情 (大概2tsp的融化巧克力浆)。
  * 粉红色(色膏)  - 娃娃腮红 (大概2tsp的融化巧克力浆)。

3. 把棒棒纸轴沾上少许融化巧克力浆後再插入蛋糕球内,放入冰箱冷藏大概15分钟即可。这步骤可以把棒棒纸轴与蛋糕球紧黏在一起。这样一来,蛋糕球就不会在下个步骤制作中从棒棒紙軸滑下。

4. 从冰箱取出蛋糕球,再将整颗蛋糕球渗入象牙色融化巧克力浆中。 确保整颗蛋糕球都已沾上融化巧克力浆后就可取出,然后轻轻稍微上下摇摆把多余的巧克力浆给甩掉。

5. 把沾好巧克力浆的蛋糕球以站立式的方法晾干。

6. 当巧克力完全干透后,就可以利用/牙签的协助下开始制作娃娃造型。
    a) 先在蛋糕球上端沾上少许巧克力浆,然后把杏仁豆黏上。
    b) 然后在蛋糕球左右两侧和中央沾上象牙色巧克力浆作为耳朵与鼻子。
    c) 最后,沾上褐色巧克力浆画上表情,粉色巧克力浆画上腮红。


备注: 
* 如果没有杏仁酱,可以使用奶油乳酪代替。建议先加入食谱中原有的30g奶油乳酪后才视蛋糕体的状况如何才另加入适当的奶油乳酪来代替杏仁酱的份量。
*  蛋糕球尽量搓得扎实些,以免插入棒棒纸轴时散开。
*  注意巧克力浆的温度,巧克力浆的温度渐渐冷却时会变得浓稠,这状态的巧克力浆是无法让蛋糕球有光滑的巧克力外衣。如下图状况。


我参考了以下制作蛋糕棒棒球的视屏(广东话讲解)
 
 
 


Best_Recipes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Fun with Almond' April 2015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8 条评论 :

  1. 好有耐心! 我看我直接到你家吃算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婉婉,妳的创意没话说!妳让我惊喜到傻了几秒才回过神来!

    回复删除
  3. 婉婉,我可以去你家报名上课吗,棒棒糖很可爱耶。。哈哈。。

    回复删除
  4. Tsk tsk tsk tsk tsk..听见我一早想鸟一般吱吱声么?你的想象力真是无敌。。。敬佩呀!小男孩儿很像莫个日本卡通人物哈。。一时说不起名字来了

    回复删除
  5. Wan Wan,
    你太神了。。哈哈~
    我说呀!你真聪明,想像力很wild。。哈哈
    i love your creation!

    感恩有你,在这整个杏仁月份陪伴我一起玩!
    mui

    回复删除
  6. wow looks amazing! thank you so so much for sharing the recipe!!

    回复删除
  7. 你简直有无限的想象力,你不说我还看不出那纹路像头发呢。好棒哦!

    回复删除
  8. 好美!这种小蛋糕是不是很甜?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