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南瓜椰糖汤圆Pumpkin Tang Yuan With Gula Melaka Filling

Posted by 婉婉午茶 at 22:51
22*12*2014 星期一

祝大家冬至快乐~
一切圆圆满满、平安,健康!
午饭后, 趁老公大人还没出门上班前,
很随意的搓了这简单的南瓜笑脸汤圆。
 希望家人吃了这款汤圆,
笑口常开、甜甜蜜蜜,身体健康^^


南瓜椰糖汤圆食谱 
材料
南瓜..............................135g
糯米粉..............................100g
马六甲椰糖......................适量


制作步骤
1) 南瓜去皮,蒸熟。
2) 取出蒸熟后的南瓜捣烂成泥,然后慢慢拌入糯米粉,充分混合拌匀成团。
3) 把檽米团分割成大小一致的等份。
4) 搓圆后的球状面团稍微捏成扁状、、放入马六甲椰糖、收口,搓圆。
 5) 放入已煮至沸腾的水中,转中小火烹煮至汤圆浮起即可。
 6) 最后可以把完成品搭配上个人喜欢的甜品享用。


备注:
* 糯米粉的用量得依照南瓜品种及水分再做出调整。直到揉至质地如耳垂般的软硬度及不黏手即可。
* 马六甲椰糖刨成薄片或捣碎使用,这样一来在烹煮过程中椰糖会比较容易完全融化。
* 造型前可取出一小部分原面团,然后加入适量的可可粉和清水调制成褐色作画面糊。在汤圆面团上作画后才入锅烹煮。







11 条评论 :

  1. 好可爱的汤圆,冬至快乐。
    今年我的汤圆就只是简单的白色和粉红色,家人没什么爱吃就意思意思做一点就好,呵呵

    回复删除
  2. 冬至快乐!
    谢谢你喜欢我的汤圆,我也是意思意思简单做,呵呵^^

    回复删除
  3. 我也祝你和家人冬至和圣诞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你和家人有个难忘的圣诞节!

      删除
  4. They look so super delicious!!

    回复删除
  5. 包入马六甲椰糖的汤圆肯定香极了。我超爱它的味道。

    回复删除
  6. 好可爱的汤圆,看起来很可口!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婉婉午茶